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2-000141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召开“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与社区医院建设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19 08:33

发布日期:2022-08-19 08:33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召开“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与社区医院建设工作部署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与推进社区医院建设有关要求,推动全区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满足居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8月19日,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与社区医院建设工作部署与研讨会。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广强、副主任李青云,1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和2022年区级专家组成员参会。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高姗、医政医管科科长吕小娟出席会议。

会议由张广强主持。首先,李青云解读了《门头沟区统筹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与社区医院建设工作方案》。随后,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汇报了自查自评进展情况,并就目前申报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研讨。吕小娟指出,按照北京市“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工作要求,各中心要力争达到相应的能力标准,部分中心要完成社区医院的建设,争取完成全区年度工作任务。

最后,高姗强调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中心要充分重视此项工作,以扎实、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推进落实。二是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标准,做好自身体检,梳理出重点难点问题和工作短板,找到解决方法,明确努力方向。三是做好工作统筹,将“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与社区医院建设工作与规范医疗服务管理、优化医疗服务环境、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紧密结合起来,助力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