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2-000153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卫生健康委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06 09:45

发布日期:2022-09-06 09:45

内容概述:

区卫生健康委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

按照区卫生健康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安排,区卫生健康委目前基本完成第一轮检查督导工作,已启动新一轮检查督导。9月5日,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涛带队,对区医院、中医医院开展现场检查督导。

此次检查督导结合第一轮全覆盖检查及医疗机构开展自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与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重点对消防中控、院区可燃物清理、宿舍临时用电及电器设备、食堂操作间、氧气间及周边区域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办公区、宿舍区违规临时用电及违规使用电器等问题,检查督导组要求院方积极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加强日常巡查。陈涛要求,两家医院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将整改落到实处。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对行业各单位进行不间断、全覆盖式的现场检查督导,对前期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回头看”检查,确保整改到位,强化日常安全教育培训及演练工作,坚决杜绝事故发生,确保行业安全稳定运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