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2-000167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开展2022年“优质服务基层行”现场复核及社区医院建设评估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26 10:23

发布日期:2022-09-26 10:23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开展2022年“优质服务基层行”现场复核及社区医院建设评估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与推进社区医院建设有关要求,推动全区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满足居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推动2022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与社区医院建设工作,区卫生健康委于9月21日—23日组织14名区级专家组成员分成三个考核小组,开展2022年门头沟区“优质服务基层行”现场复核和复核评价“回头看”以及社区医院建设评估工作。区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科科长吕小娟、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青云带队。

专家组成员由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领导、主管领导以及业务骨干组成。专家组按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标准(2022版)》要求,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形式,对机构功能任务和资源配置、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业务管理、综合管理等项目内容进行了指导及审核,并对去年服务能力已经达到基本标准和推荐标准的中心进行复核评价“回头看”。同时,对部分服务能力达到推荐标准的中心进行社区医院的建设评估。每位专家结合各自检查内容及指标,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可操作性的建议。

此次区级复核,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之间以检查促学习,以学习促提高。下一步,门头沟区将继续以“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为契机,统筹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安全、便捷、可及的医疗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