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2-000165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22 10:57

发布日期:2022-09-22 10:57

内容概述:

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为持续提高辖区老年人的反诈防范意识,9月19日,区卫生健康委在东辛房街道组织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向老年人详细讲解如何预防诈骗的相关知识,分析“保健品”骗局、“温情”骗局等典型案例,并告知老年人“天上不会掉馅饼,网上处处有陷阱”,要守护好“钱袋子”,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信息、手机号码等内容泄露给他人。遇事应及时与儿女、亲属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提醒大家如何识别诈骗行为,减少财产损失。同时,还手把手引导老年人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为老年人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通过此次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人群体的防诈骗的意识,增强识骗、防骗能力,提升了辖区老年人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