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2-000158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妇幼保健院与北京儿童医院、北京世纪坛医院共建“名医传承工作室”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14 12:39

发布日期:2022-09-14 12:39

内容概述:

妇幼保健院与北京儿童医院、北京世纪坛医院共建“名医传承工作室”

为促进首都妇幼健康领域中医名医学术经验推广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做好妇幼健康领域中医名医学术经验传承工作,提升妇幼保健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9月8日,门头沟区妇幼保健院与北京儿童医院、北京世纪坛医院共建“柳静中医名医传承工作室”和“姜敏中医名医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区妇幼保健院举行。北京儿童医院副院长葛文彤(视频参会)、中医科专家柳静,北京世纪坛医院医务处处长王莉、社区医疗中心主任张晶、中医科专家姜敏,门头沟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杨鹏,副院长谢林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仪式。

杨鹏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中医妇幼名医传承工作室”是在市卫生健康委和市中医管理局共同领导下建立的学术继承创新平台和医疗服务平台。妇幼保健院“名医传承工作室”的成立,为医院专科专病建设、中医药人才培养、核心竞争力提升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希望医务人员把握机会,认真学习中医专家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提升辖区的中医药服务水平。

葛文彤通过视频致辞,表示成立“中医妇幼名医传承工作室”能够推动中医学科建设,实现医、教、研同步发展,是助力分级诊疗和医疗资源下沉的重要体现。北京儿童医院将会全力支持工作室建设工作,充分发挥首都儿科领域中医名医资源优势,让工作室成为传承中医药服务能力的重要基地。

王莉表示,“中医妇幼名医传承工作室”是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拓宽中医药人才培养渠道的有效手段,对不断提升妇幼保健机构中医药水平、培养高层次中医药技术人才、推动中医药继承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工作室的建立,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把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柳静与姜敏两位专家对妇幼保健院在工作室建设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传承人提出“心贴近、脚跟紧、学要精”的工作要求。希望通过医疗实践、教学带徒、学术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将自身的临床经验、技术专长分享给妇幼优秀的中医人才,充分发挥首都妇幼领域中医名医资源优势,让传承工作室成为中医药妇幼保健工作和科普的重要基地。

最后,杨鹏与两家市级医院领导和专家共同为工作室揭牌。“柳静中医妇幼名医传承工作室”与“姜敏中医妇幼名医传承工作室”落户京西,与妇幼保健院一起为辖区妇女儿童搭建中医药服务平台,提供优质的中医药诊疗服务,为京西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