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2-000178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妙峰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乡医技能培训及考核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0-20 10:12

发布日期:2022-10-20 10:12

内容概述:

妙峰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乡医技能培训及考核

为落实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2年北京市乡村医生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2022年北京市乡村医生岗位培训大纲》以及妙峰山镇村卫生室实际情况,妙峰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10月17日开展乡村医生技能操作培训及考核,23名乡医全部通过考核。

为确保培训和考核取得实效,在前期面授和网络学习的基础上,妙峰山中心重点对院感防控、常见病多发病诊治、急诊急救知识和技能等方面开展带教学习和培训,并对穿脱防护服和手卫生的关键步骤进行了强调和演示。在考核过程中,为规范各项技能操作流程,中心还组织了“旁观者”为参加考核人员“挑毛病”,并进行点评。通过这种以考代培、寓教于乐的方式,强化了乡医的院感知识培训,提高了乡医疫情防控能力。

通过培训和考核,提升了乡医的实用技术水平,切实让乡村医生成为村民的健康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