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2-000191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我区组织开展基层卫生人员医防融合岗位练兵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09 14:33

发布日期:2022-11-09 14:33

内容概述:

我区组织开展基层卫生人员医防融合岗位练兵

为加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培养,提高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处置能力,按照市级通知精神及区卫生健康委工作要求,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基层卫生人员开展医防融合岗位练兵活动。

10月19日—28日,综合服务中心组织1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选拔的全科医生、社区护士、公共卫生人员组成14支家医团队,开展线上理论学习、试卷答题,线下技能实际演练、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的练兵比赛,提高团队配合能力和服务能力,切实做到了以练促学、以学赋能。

10月30日,根据理论学习及技能操作考试成绩,我区选派成绩最高的东辛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医团队参加市级技能竞赛。比赛中,东辛房中心家医团队充分展现出门头沟区家医团队良好的精神面貌,以扎实的知识技能、默契的团队配合和良好的现场处置能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岗位练兵,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基本医疗与公共卫生服务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