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2-000193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16 16:05

发布日期:2022-11-16 16:05

内容概述:

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当前,随着诈骗手段不断升级,不法分子经常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易上当受骗的特点,通过设置小便宜、健康、安全等陷阱,欺骗老年人上当受骗。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11月11日,区卫生健康委在王平镇组织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人讲解了老年人防范诈骗背景、当前形势、诈骗类型以及各类保健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金融诈骗、旅游消费诈骗等常用诈骗手段,用真实的案例介绍了普通诈骗与电信诈骗的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并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同时,工作人员还向老人们介绍“全民反诈中心”APP,并协助大家下载、安装、注册,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反诈防范意识,切实筑牢防诈骗“防火墙”。

通过此次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年群体的防诈骗意识,增强识骗、防骗能力,提升了辖区老年人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