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2-000197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疫”起练兵 同筑防线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25 15:43

发布日期:2022-11-25 15:43

内容概述:

“疫”起练兵 同筑防线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各镇街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防护意识及防护水平,永定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于11月18日、11月23日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和永定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护技能培训。

永定中心抽调10名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组成培训小组,分为5批次,对七步洗手法、穿脱防护服、核酸采集、涉疫垃圾处理等方面内容进行培训。培训中,特别针对核酸采集的完整步骤及操作细节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将穿脱防护服,配戴防护口罩、工作帽、手套及手部消毒等重点环节进行现场演练。培训结束后,现场逐一进行考核,确保每位工作人员都能熟练掌握防护技能。此次培训共有14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

通过培训和演练,提高了镇、街工作人员疫情应急处置防护意识,强化了各项自身防护技能,确保疫情处置规范、安全、高效,为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屏障,维护辖区百姓生命健康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