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2-000186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走进功能社区 开展家医签约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03 15:51

发布日期:2022-11-03 15:51

内容概述:

走进功能社区 开展家医签约

为进一步做好家医签约服务工作,提高家医签约服务覆盖面,落实落细功能社区家医签约服务工作,近日,门城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万军带领家医团队走进辖区功能社区,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德露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家医团队来到区卫生健康委,为干部职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务人员为大家建立健康档案、发放宣传手册,并利用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平台等多种形式宣传家医签约服务,让大家对自己签约的家庭医生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在签约后可以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家医服务。

永新社区卫生服务站家医团队来到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和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为工作人员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务人员为大家发放了家医宣传折页和家庭医生联系卡,测血压、量腰围,耐心询问病史,详细记录健康档案,开展健康指导,让大家享受到了便捷、贴心的家医签约服务。

三家店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华新建社区卫生服务站家医团队联合走进三家店铁路中学,为教职工和学生开展家医签约服务和宣传咨询活动。医务人员详细解读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和便民措施及签约流程,发放了家医宣传折页,鼓励更多的教职工和学生进行签约。

绮霞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家医团队走进龙泉雾村村委会,开展家医签约和宣传活动。医务人员向村委会工作人员和村民详细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和惠民政策,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发放了宣传材料。当得知部分村民因白天工作不能进行家医签约时,医务人员利用晚上的时间,入户为他们提供了家医签约服务。签约后的李女士高兴地说:“有了签约家庭医生,不仅家里的老人可以享受老年人健康体检,还能给我们年轻人进行健康指导,真是太方便了!”

下一步,门城中心将全面深入开展家医签约服务工作,不断丰富家医签约途径,不断提高家医签约亲情化和个性化服务,让家医签约服务真正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走进百姓的生活中,让家庭医生真正成为辖区百姓健康的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