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2-000208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疫情有“医”靠 服务有温度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2-22 10:19

发布日期:2022-12-22 10:19

内容概述:

疫情有“医”靠 服务有温度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变化,面对山区医疗卫生资源相对薄弱的情况,门头沟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发挥专业优势,为辖区居民及时解决急病救治、用药咨询、医疗护理等需求,解居民燃眉之急。

王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近日,王平中心家庭医生服务团队长李宝柱医生收到患者家属送来绣有“医德双馨守杏林,仁心仁术解患忧”的锦旗,感谢他的“救命之恩”。作为一名家医团队的医生,李宝柱充分发挥家庭医生专业优势,及时准确地根据患者既往病史,结合病情判断病因,为辖区一名因低血糖症引发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使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永定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永定中心家庭医生团队为辖区内卧病在床的老人定期提供更换胃管、尿管护理服务,无论严寒酷暑,医护人员上门服务从未间断。疫情期间,永定中心石门营站家庭医生服务团队队长杨宏宇带队,为辖区沁心园养老照料中心的签约老人进行上门护理服务。

全区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在疫情期间,始终贯彻为人民服务宗旨,履职尽责,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做好居民健康的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