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2-000203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医院负压病区顺利开仓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2-07 08:50

发布日期:2022-12-07 08:50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医院负压病区顺利开仓

为有效防控疫情、降低感染率、切实保障患者及医护人员安全,门头沟区紧急建设负压病房。区医院接到筹备负压病房的通知后,院领导高度重视,由常务副院长付景伟牵头,迅速组建由医疗、护理、感控、检验、影像、超声、总务等专业人员组成的精干医疗团队。

12月1日上午,第一批所有队员进入负压病区,进行实地的培训和工作前的准备。在短短的一上午时间里,队员们完成了对环境的熟悉,对流程的掌握和对工作的准备。熟悉环境后,总领队——内科党支部书记、呼吸科副主任李鹏飞开始分配任务,大家在最短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了病区规划、物资申领、培训考核、信息建设、流程预案等一系列前期筹备工作,赵越主任对医护人员及三方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反复演练后全员顺利通过考核。

12月4日19点,区医院负压病区正式开仓收治病人。从接到命令到病区开放仅仅3天时间,负压病区第一批队伍争分夺秒,创造了门医新速度!

刚刚进入陌生环境,很多流程还不熟悉的情况下,医护人员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病人的收治工作。在红区工作的队员们尤其辛苦,开仓两天时间,连续收治患者,大家克服各种困难,妥善安置了每一位患者,并且高质量地完成了医疗护理工作。

目前,病区工作平稳有序,队员们在闻令而动、踏风而行,以奇迹般的速度开放病房的基础上扎实工作,力争安全、高质量地完成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任务。接诊收治、病情观察、护理治疗、核酸检测、心理疏导、生活照顾、病区打扫、终末消杀……这里是“红码”患者临时的“温暖之家”,这里有一群“逆行者”24小时不间断的守护,为患者筑起一道守护健康的屏障。负压病房里倾注了每一位医护人员的汗水,这里有辛酸苦累,有坚守奉献,更有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温暖和期许。

每天两点一线,是他们工作生活的常态;厚厚的隔离服,成为他们的“战袍”。他们把对家人的思念深深埋藏,用信念和坚持守护着全区百姓的生命健康,用无畏和付出换来千家万户的无忧出行,用日夜坚守的负重前行换来京西大地的岁月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