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3-000007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卫生健康委领导调研指导深山区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06 09:20

发布日期:2023-01-06 09:20

内容概述:

区卫生健康委领导调研指导深山区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1月5日,区卫生健康委主任亓建军到清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斋堂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医疗服务保障、重症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基层一线医务人员。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立新、副主任高姗,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广强陪同调研。

在清水中心,亓建军慰问了一线医务人员,询问了中心氧气设备及日常使用情况,对药品采购配备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座谈中,中心主任李强详细介绍了中心的人员配置及日常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近期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工作的开展进行汇报。随后,亓建军一行到清水镇梁家庄村卫生室进行了走访。亓建军与乡村医生亲切交流,询问日常的开诊情况,并指导乡村医生做好日常的诊疗服务记录。亓建军对清水中心的整体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提出要求,清水地处偏远的深山区,药品配备一定要齐全,满足深山区百姓的用药需求。全体医务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要中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加强学习,提高专业水平,更好地为山区百姓做好服务。

在斋堂中心,亓建军走进门诊、急诊室、检验科、放射科等科室,同医务人员进行了交谈,了解各科室工作运转情况,查看住院床位设置情况,并对留观病人及家属进行了问询。座谈会上,中心主任李雪冰汇报了中心整体运行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特别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中心努力克服人员紧、任务重等困难,全力保障区域内基本医疗、公共卫生、120院前急救及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抽调人员支援全区的总体防控工作。亓建军指出,作为深山区唯一的综合性医疗机构,斋堂中心承载的任务艰巨,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是对中心诊疗能力、硬件配备以及住院救治能力的整体考验。希望斋堂中心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职工继续攻坚克难,推动山区卫生事业进一步发展。

最后,亓建军强调,一是各社区医疗机构要一如既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压实主体责任,补齐工作短板。二是各社区医疗机构要协助镇政府做好村卫生室临时纳入医保定点工作,切实解决村民的民生问题。三是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医疗救治工作还存在巨大压力,各社区医疗机构要协调配合落实好镇域内的防控要求,切实统筹安排好各项医疗卫生工作,全力保障各辖区,特别是深山区医疗救治工作顺利开展,为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