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3-000001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卫生健康委领导到门城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发热接诊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2-26 15:05

发布日期:2022-12-26 15:05

内容概述:

区卫生健康委领导到门城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发热接诊工作

12月23日,区卫生健康委主任亓建军来到门城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发热接诊工作,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立新、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广强陪同调研。

亓建军听取了门城中心主任陈万军关于65岁及以上重点人群健康状况台账建立情况、家医签约服务开展情况、发热门诊运行情况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向东社区卫生服务站日常诊疗和发热诊区的接诊及药品配备情况。

亓建军要求,一是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要规范有序做好日常诊疗、发热门诊接诊和转诊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要做好物资储备和药品保障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耐心解释,切实解决辖区百姓特殊时期“就医难”问题。三是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在对辖区重点人群全面开展健康调查的基础上,要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理,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团队作用,做好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居家健康管理服务,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提供及时救助。四是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