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3-000012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17 09:11

发布日期:2023-01-17 09:11

内容概述:

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1月13日下午,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召开卫生健康系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市、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工委书记讲廉政党课,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工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区监委第十三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各基层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区医院、中医医院纪委书记、所属支部委员以及卫生健康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工委副书记、主任亓建军同志主持。

会上,工委副书记宋利宁传达了北京市、门头沟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区纪委区监委关于加强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对照《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重点任务清单》,开展自查自纠,抓好整改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不碰“红线”不触“底线”,做两袖清风、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

区纪委区监委第十三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建华从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密切联系群众,强化作风建设;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四个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完成好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工委书记青华伟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打造‘清风卫生健康系统’”为主题,为与会人员讲授廉政党课。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就不断推动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党政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成员,既要严于律己,更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做到“四个亲自”,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全面从严治党格局,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党员干部要时刻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知边界、明底线,把他律要求转化为内在追求,自觉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夯实党性根基。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必须从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高度推进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不断推动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亓建军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警醒、认清形势,切实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扛起党的政治责任,保持赶考路上的清醒,政治上的不偏航,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最后,大会组织现场参会人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供”不起的胃口》,让大家深受警醒和教育,达到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效果。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纪法意识,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越红线,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全面推进“健康门头沟”建设,奋力谱写“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