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3-000002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卫生健康委领导到医院调研重症救治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2-29 15:07

发布日期:2022-12-29 15:07

内容概述:

区卫生健康委领导到医院调研重症救治工作

根据目前疫情形势,为适应群众就医需求,进一步提升重症救治服务能力,近日,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副书记、区卫生健康委主任亓建军,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立新先后到区医院、京煤集团总医院对重症救治、急诊病房现状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亓建军分别在两家医院实地查看了重症患者的监护设备、氧疗设备等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了关于120急救中心接线调度、急诊病房运行、医护人员在岗返岗等相关情况,同时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

亓建军强调,一是要持续加强重症救治资源储备。加强重症医学科建设,配齐设施设备及医疗力量,进一步强化危重症患者救治能力储备,积极应对重症救治高峰。二是加强医务人员急救技能培训。要提前谋划,积极组织开展医护人员急救技能培训,提升危重症救治能力,最大限度保障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三是全面提升医院急诊和住院收治能力。在充实急诊科救治力量的同时,要畅通急诊与住院的收治通道,最大程度拓展收治能力。对120转运的急危重症患者,要应收尽收,不得拒诊,不得因患者无核酸和抗原结果影响收治。四是加强重症救治和新冠患者的健康指导工作。根据患者病情,医务人员要科学合理做好患者的吸氧治疗、小分子药的使用,及早干预防止患者病情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