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3-000032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2-22 16:25

发布日期:2023-02-22 16:25

内容概述: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区委宣传部工作安排,2月21日下午,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门头沟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卫生健康委一级调研员孙卫东作宣讲报告,卫健委机关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群众代表100余人通过“现场+视频”两种方式聆听了报告。

孙卫东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解读和系统阐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重要的世界意义。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

孙卫东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卫生健康系统各基层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化学习宣传,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要以“高扬党旗守护健康”党建品牌为抓手,打造一批具有卫生健康系统特色的、生动鲜活的党建实践品牌,选树先进、树立标杆,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医疗卫生实践、推动服务群众各项工作的能力。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立足区域功能定位和绿色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推进“健康门头沟”建设,努力构建质量更优、效率更高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努力回应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