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3-000027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卫生健康委召开系统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2-15 09:03

发布日期:2023-02-15 09:03

内容概述: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系统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会

2月14日,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卫生健康系统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会,对2023年创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动员。区委卫生健康工委书记青华伟出席会议,卫健系统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卫健委创城办工作人员传达了区创城办工作要求,通报了近期实地检查发现的问题,对医院实地考察指标重点内容进行提示,并对近期工作重点进行具体部署。

青华伟对前一阶段各单位的创城工作表示肯定,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和再部署,他强调:一是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带创城、以创城促党建,汇聚各方力量同心创城,确保形成各负其责、协同联动的生动局面。党员干部要主动参与城乡环境秩序综合治理、文明创建活动和各项志愿服务,落实好路段包干和“门前三包”工作,带头弘扬文明新风。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按照文明城区创建测评职责分工,各单位领导靠前指挥,加强统筹调度,定期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单位建立对照检查机制,强化管理,对于垃圾乱扔和机动车、非机动车违章停放等老问题及重点点位容易出现的新问题,通过专人负责、建立整改台账等方式,不断对标对表自查,确保取得实效。三是强化常态长效管理。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几年来创城的工作经验,把整改提升中采取的临时性举措转化为日常化、常态化的工作方法,推动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合力推动的创建工作新局面。在日常工作中,继续坚定信心,团结一心,保持冲劲、干劲和韧劲,继续践行京西白衣铁军的使命担当,以扎实过硬的创建成效,赢得实至名归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