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3-000028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区卫健委、区教委联合举办黑山小学健康副校长聘任仪式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2-16 09:04

发布日期:2023-02-16 09:04

内容概述:

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区卫健委、区教委联合举办黑山小学健康副校长聘任仪式

为进一步优化卫生健康工作管理体系,提升儿童青少年健康素养,全面推进“健康校园”建设,近日,门头沟区卫健委、区教委联合举办黑山小学健康副校长聘任仪式。区卫健委主任亓建军、副主任高姗,区教育系统领导及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代表,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领导、东辛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及医务人员来到黑山小学参加授聘仪式。

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意义。随后,受聘的健康副校长、东辛房中心主治医师李素文带领同学们进入健康常识主题班会互问互答环节,她向同学们提出了在疫情期间大家都“阳康”了,口罩可以摘掉了吗?有些人怕被感染,不敢出门,整天担心、害怕,甚至睡不着觉、吃不下饭,看来他们身体生病了,靠药物治疗管用吗?……面对大家关心的问题,同学们积极抢答,气氛热烈。通过寓教于乐的答题方法,李素文详细讲述青少年健康知识,引导大家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之后,黑山小学的同学们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微型情景剧及校园足球展示,生动的表演、矫健的身姿与律动的节奏演绎着一场视听盛宴。

最后,门头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韩兴无向李素文颁发聘书。黑山小学德育校长毛莹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健康素养、健康行为的养成要从小抓起,希望大家养成好习惯,共建健康家庭、平安家庭。

通过活动,医疗卫生机构与学校强化了联动协作,共同推进落实学校卫生健康工作长效机制。区卫生健康系统将与教委联合推动此项工作,让各社区卫生机构受聘的健康副校长切实发挥作用,通过完善家医签约服务引导全区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健康观,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及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