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3-000025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卫生健康委与北京康养集团就医养结合工作开展座谈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2-13 09:01

发布日期:2023-02-13 09:01

内容概述:

区卫生健康委与北京康养集团就医养结合工作开展座谈

2月10上午,北京康养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代贤全等一行4人到区卫健委就医养结合工作推进举行座谈,区卫健委主任亓建军及相关领导参加座谈。

代贤全介绍,北京康养集团成立于2022年初,聚焦养老主业,致力于打造集“医、康、养、护”为一体的康养培育、专业管理和资源整合的综合发展平台。他重点介绍了2023年集团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希望与门头沟区卫健委在医疗卫生嵌入养老服务体系的合作上寻求更多的切入点。

亓建军表示,国家明确推进医养结合的战略部署,充分说明了当前做好老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一步要从医疗布局、医疗改革、服务体系上加强顶层设计,围绕资源、机构及人员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研究切实可行的措施,探索出门头沟区医养结合的新路径。

通过座谈,双方表示促进医疗机构协同养老机构一体化发展是必然趋势,要从医药健康产业布局的角度进行统筹考虑,建立有效机制,解决衔接不畅问题,充分发挥医养结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