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3-000055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山东省民主党派领导干部到妙峰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观调研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30 16:45

发布日期:2023-03-30 16:45

内容概述:

山东省民主党派领导干部到妙峰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观调研

3月29日,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传军带领山东省民主党派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一行90余人,到妙峰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观调研“8+1”行动经验做法。中共门头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金涛、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高姗、妙峰山镇组织委员白勤陪同参观。

妙峰山中心“8+1”行动负责人介绍自2014年门头沟区落实“8+1”行动以来,九三学社与中心联合为辖区百姓开展的各项医疗服务以及九三学社为中心医务人员提供的各种形式的帮扶带教工作。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名医工作室”,与当日坐诊专家宋红星就跟师带教的相关经验进行交流,与世纪坛医院九三学社专家樊庆进行远程视频会诊。最后,世纪坛医院专家马剡芳为大家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康复教学活动。

“8+1”行动开展以来,妙峰山中心与九三学社联合组织院内培训23次、受益395人次,院外培训3次、受益460人次。近年来,中心通过九三学社分别与西苑医院、东直门中医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朝阳医院达成出诊服务协议,专家定期到中心出诊,缓解了山区百姓到大医院就医难问题,提高了患者的就医获得感。

下一步,妙峰中心将继续加大与九三学社专家合作力度,创新工作机制、增加服务项目,让优质医疗资源发挥最佳效能,助推社区卫生的发展,不断满足山区百姓就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