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3-000090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农工党北京市委领导到雁翅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25 16:23

发布日期:2023-05-25 16:23

内容概述:

农工党北京市委领导到雁翅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下属社区站的医疗诊断水平,助力基层卫生事业发展,5月24日下午,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张琴琴带领农工党北京市相关委员到雁翅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调研。区统战部副部长金涛、农工党门头沟区工委主委张娅、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高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雁翅镇付家台社区卫生服务站、田庄社区卫生服务站和雁翅中心实地走访,与负责人员进行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辖区概况、人员编制、设施建设、设备配备、门诊量等情况。

雁翅中心主任杨东梅对中心及下属站的运营情况、现有医疗设备概况进行了总体介绍。调研组重点询问了当前基层卫生事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深山区社区、站的各项需求。双方就山区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现状、人才培养、技术支持、业务协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不仅对项目需求进行走访,还深入了解了山区医疗卫生工作实际。下一步,农工党北京市委将大力推进对雁翅中心的帮扶工作,根据山区实际情况,做好“行走的医生”便携式诊疗设备捐赠、培训等后续工作,切实提高医务工作者诊疗效率,为山区百姓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