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4-000031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2024年度人才工作座谈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09 14:06

发布日期:2024-02-09 14:06

内容概述:

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2024年度人才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根据门头沟区关于实施人才队伍培育工程打造京西人才高地的有关要求,以及区委书记喻华锋在门头沟区2024年新春人才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2月7日,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召开卫生健康系统2024年人才工作座谈会暨2024年卫生健康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工委副书记杨立新主持,工委书记青华伟参会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区卫生健康委人事科汇报了卫生健康系统2024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整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各基层单位围绕本单位2024年公开招聘工作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青华伟对各单位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卫生健康系统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做好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及2024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聚焦地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各单位要紧紧围绕现阶段地区发展需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着力引进培养高层次优秀人才,为健康门头沟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二是聚焦民生工程、“七有”“五性”等重点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人才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全面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为优化基本医疗与公共卫生服务注入强劲动力。三是聚焦人才队伍培育工程,各单位要立足人才工作瓶颈问题精准发力,在“引才”、“育才”、“用才”、“留才”上用真功、出实招、求实效、用真情,注重引进与培养并举、留住与用好并重,营造爱才用才的浓厚氛围,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四是聚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各单位要紧扣时代需求,进一步拓宽引才渠道,扩大宣传范围,提升社会知晓度;要主动与医学高等院校对接,积极通过校园招聘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全面提升招聘工作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