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4-000029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用“小托育”托住“大民生”——区卫生健康委收到托育机构赠送锦旗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06 14:49

发布日期:2024-02-06 14:49

内容概述:

用“小托育”托住“大民生”——区卫生健康委收到托育机构赠送锦旗

近日,区卫生健康委收到俊于雅涵托育服务有限公司(亲亲小毛驴托育馆)送来的锦旗。这家托育中心已相继送来两面锦旗,“一心为民办实事,千方百计解难事”是该公司完成普惠托育机构建设时送来的。机构转普后通过政府补贴办托成本、补助房租的形式大大降低了机构办托成本,机构托位费也由原来3600元/生*月变为2150元/生*月。机构转普后降低了婴幼儿入托的家庭负担,咨询的家长络绎不绝,也给机构发展迎来新的生机。

“园区及时雨,幼儿贴心人”是机构收到区卫生健康委预拨第一季度补贴后送来的锦旗。负责人表示,预拨的第一季度补贴缓解了机构发展的经费压力,极大地鼓舞了机构干事业的信心。下一步,将利用好政府的补贴资金,大力开展机构托育模式、服务形式的创新,进一步提升机构托育服务水平,积极为门头沟托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我区现有备案托育机构5家,均为北京市示范托育机构,其中普惠托育机构4家。区卫生健康委于2024年1月预拨辖区普惠托育机构第一季度补贴共计27.9万元,支持辖区托育机构发展,鼓励托育机构积极探索富有活力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提升辖区托育服务能力。

托育服务建设是满足人民“幼有所育”美好期待的重要实践,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委将进一步做好辖区托育机构建设,建立托育监管工作体系,健全托育服务制度,加强托育机构指导,完善普惠托育补贴管理,使辖区托育事业有政策支持、有帮扶指导、有监督管理,为辖区托育事业规范、高速发展筑牢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