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4-000036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卫生健康委开展传染病防控调研督导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20 10:21

发布日期:2024-02-20 10:21

内容概述:

区卫生健康委开展传染病防控调研督导

为进一步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2月19日,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史保鑫带队,先后来到京煤集团总医院、区医院、区疾控中心开展传染病防控调研督导。

史保鑫一行分别到京煤集团总医院和区医院的发热门诊、急诊等重点科室,现场督导预检分诊、医务人员防护等情况,详细了解了门急诊就诊、传染病诊疗及报告等工作情况。随后,督导组来到区疾控中心,重点查看了微生物检验科及应急物资储备,了解了流调应急小分队的培训、排班及在岗在位情况。

史保鑫强调,目前仍处于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多种呼吸道病原体同时流行,各医疗卫生机构要持续切实做好预检分诊等院感防控工作,完善各类传染病的诊断及报告,做好疫情防控的人员和物资储备,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

通过调研督导,强化了辖区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疫情应对的风险意识,以实际行动守护辖区居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