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4-000055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卫生健康委举办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19 09:16

发布日期:2024-03-19 09:17

内容概述:

区卫生健康委举办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有效预防和制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引导未成年人养成科学认识、正确对待、合理使用网络的良好习惯,3月18日下午,区卫生健康委在门头沟区大峪第二小学组织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龙泉医院心理卫生专家黄毅臣开展主题讲座,他以电子游戏成瘾为切入点,从网络便利与危害、网络游戏成瘾的表现和危害、克制网瘾的建议等角度,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启发同学们分析网络成瘾的原因,引导他们自觉抵制网络诱惑,教给他们远离网络不良信息、不法行为等方面的简单方法与技巧。本次讲座内容通俗易懂,现场互动气氛热烈,进一步强化了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委将持续发力,常态化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与学校一起共同引导未成年人健康上网、正确用网,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