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4-000049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卫生健康委多措并举、全面启动专技人员公开招聘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15 15:54

发布日期:2024-03-15 15:54

内容概述:

区卫生健康委多措并举、全面启动专技人员公开招聘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专技人才招聘力度,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积极采用“外部宣传与内部推荐并举、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结合”的方式,不断拓宽招聘宣传渠道,广泛招贤纳才,全力做好2024年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公开招聘工作,为门头沟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一、调整优化考核方式、不断提高人才招聘的“精”度

积极与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人力社保局、区财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进一步调整优化报考卫生健康系统专业技术岗位考生笔试考核方式,更加科学、客观、有针对性地精准甄选卫生专业人才。

二、线上线下多措并举、不断拓宽人才招聘的“广”度

一是充分利用政府官方网站、“健康门头沟”、“门头沟融媒”、“北京门头沟”等公众号,广泛动员宣传,扩大应届毕业生对招聘信息的知晓范围。二是积极与京内、京外各医学高等院校就业管理部门对接,主动走进校园,直接与应届毕业生进行“一对一”招聘。三是动员单位内部职工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向其母校、学术圈、专业圈、朋友圈推介招聘信息,有效挖掘潜在人才。四是以区医院“区办市管”改革为契机,借助北京同仁医院的资源平台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宣传,全面吸纳优秀医学毕业生应聘。

三、创新形式精准对接、探索人才招聘的“深”度

一是以“鸿雁回门,才聚京西”活动为媒介,积极向本区考入医学高等院校的学子宣讲动员,鼓励他们为家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二是积极探索“教育-就业”联盟协同机制,联合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等部门,与国内医学高等院校广泛对接,实现由各医疗机构各自为战模式向门头沟区团体作战模式转变,采用“组团式”招聘方式,积极网罗优秀毕业生到门头沟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