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4-000048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市级卫生镇创建实现全覆盖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14 15:52

发布日期:2024-03-14 15:52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市级卫生镇创建实现全覆盖

3月12日,北京市爱卫会命名2023年度北京市卫生乡镇,我区的龙泉镇、永定镇榜上有名。此次命名标志着我区市级卫生乡镇覆盖率已达到100%,

近年来,我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按照市爱卫会提出的创建目标,大力推进卫生城镇创建工作,推动了全区公共卫生设施建设,不断改善环境卫生面貌,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和文明卫生意识,促进经济社济协调发展。

目前,我区现有国家卫生乡镇1个(斋堂镇),清水、雁翅、王平、军庄、潭柘寺等5个镇正在争创2022—2024周期国家卫生镇。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坚持以卫生城镇创建为抓手,全面深化社会健康综合治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创卫工作成果,将爱国卫生运动融入社区、村的治理中,充分发动基层爱国卫生组织力量,积极开展卫生创建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城镇综合卫生管理水平,尽早实现国家卫生乡镇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