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4-000039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卫生健康工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29 14:11

发布日期:2024-02-29 14:11

内容概述:

卫生健康工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月28日,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工委班子成员及处级干部、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系统“两代表一委员”及党员群众代表30余人参会。卫生健康工委书记青华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16家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2023年履行基层党建工作“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进行述职,深刻剖析抓党建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短板,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对2024年整体工作进行统筹谋划。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方式,青华伟针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年来工作履职情况进行现场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青华伟指出,各基层党组织总结成绩客观,查找问题准确,思路谋划清晰,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精神和问题导向原则,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促进的效果,对扎实推进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具有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青华伟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固本培元、凝心铸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把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入探索符合卫生健康系统特点的党建融合工作模式和工作机制,做到“三要三不断”,即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经验、要始终加强党对接诉即办工作的领导、要按照灾后恢复重建“一年基本恢复,三年全面提升,长远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不断提高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能力、不断创新为民服务工作机制、不断回应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