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4-000067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主任例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29 16:36

发布日期:2024-03-29 16:36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主任例会

3月28日下午,门头沟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24年度第一季度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主任例会,区卫生健康委主任亓建军、副主任高姗、医政医管科科长吕小娟出席会议,12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领导参会。会议由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广强主持。

此次例会在永定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对永定中心中医科进行了参观学习。会上,中心主任闫强对中心重点工作和中医药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青云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北京市改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若干措施》,并对2023年度全区家医工作专项考核结果进行了反馈。

综合服务中心基层卫生服务部负责人安建晴就2024年家医签约服务、绩效考核、专病特色科室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与会领导就2024年人口底数及重点指标任务分配开展研讨;吕小娟通报了门头沟区“七有”“五性”涉及卫生健康系统指标,即社区卫生服务综合评价指标情况,并从“五大行动计划”部署2024年门头沟区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要点。

高姗要求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把工作目标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从明确今年工作标准、明确工作短板、明确努力方向“三个明确”对基层卫生工作提出详细要求。

最后,亓建军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紧跟新形势适应新要求。各机构要提高对当前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形势的认识,要以更严标准、更严要求、更高质量发展社区卫生工作,各机构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升。二是要关注基层卫生重点工作。各机构要在家医和慢病管理、医联体建设、镇村一体化建设、专病特色科室建设、双向转诊等10项工作上重点发力。三是对基层卫生提出具体要求。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要结合实际巩固优势、补齐短板,准确把握全年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制定并落实符合区情、更具操作性的改进家医服务措施和基层卫生要点。医政医管科和综合服务中心要加强对基层卫生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使2024年基层卫生各项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