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4-000070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会议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4-03 16:38

发布日期:2024-04-03 16:38

内容概述: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出生医学证明规范化管理,4月2日,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会议。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齐桂平出席会议,区卫健委妇幼和老年健康科负责人、区产科质量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各助产机构主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卫健委会同各助产机构相关人员研讨落实孕妇建档、入院、产科待产、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时身份核验具体工作措施。会议进一步规范各机构各环节身份核验操作,细化《出生医学证明》申领、签发和日常管理等要求,进一步提升各机构规范化管理水平。

齐桂平对各机构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提出“三压实、三严格”的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制度保障。压实各环节工作要求落实,开展全流程全人员工作培训。严格落实在孕妇建档、入院、产科待产、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时身份核验要求,确保“人”“证”一致。二是严把重点环节,杜绝差错事件发生。压实母婴安全底线责任,全力做好孕产妇救治保障,将孕产妇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人证异常信息上报工作,可疑线索要第一时间移交公安机关,加强重点环节日常检查力度。三是强化责任意识,严防触及法律红线。压实出生医学证明助产机构主体责任落实,规范证件签发的“最后一公里”。严格执行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的各项制度规定,加强日常管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线上签发比例。

此次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会议,进一步强化了有关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担当,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强化服务意识,确保我区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