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4-000069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领导到新建医疗卫生机构选址地、中心血库及中医医院调研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4-02 16:37

发布日期:2024-04-02 16:37

内容概述:

区领导到新建医疗卫生机构选址地、中心血库及中医医院调研

4月1日上午,副区长赵云龙先后到城子街道矿桥东街居委会、城子C地块1-公服1商业及东辛房街道紫金新园三区对拟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址情况及龙泉医院临时院区选址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对中心血库及区中医医院进行专题调研。区卫健委主任亓建军、辖区街道主要领导及相关分管领导分别参加调研。

在城子街道矿桥东街居委会、城子C地块1-公服1商业及东辛房街道紫金新园三区,赵云龙仔细询问了项目规划及进展情况,并对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调度。赵云龙强调,要高度重视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龙泉医院临时院区选址工作,加快解决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空间布局不合理问题,进一步消除医院安全隐患,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要做好项目前期可研分析,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倒排工期,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实施。要形成各部门合力,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论证,优化工作方案,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实施更加科学合理、更具可操作性。

在中心血库,赵云龙参观中心血库布局,对采血点、储藏室等重点点位进行查看,听取了中心血库主任贺艳新对我区采血运行情况、现阶段面临的困难及未来发展重点和工作措施所作的汇报。赵云龙对关系民生的采血、用血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对中心血库采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中心血库承担全区的采血工作,要严把血液采集各个环节质量关,确保日常业务工作万无一失,严守血液安全底线。

在中医医院,赵云龙一行查看了院区整体环境布局,并深入市级重点科室参观,了解医院的建设布局特点、历史沿革和重点科室业务情况。亓建军强调中医医院要以发挥中医药特色为抓手,不断夯实市级重点专科力量,对接优质资源,逐步落实三级中医医院建设要求。不断挖潜自身能力,全面推进创面中心、治未病中心、康复中心等九个中心建设,协同推进两个院区的业务发展,拓宽做强中医药能力建设,区卫健委将继续为医院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赵云龙对医院发展提出希望,要求医院要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卯定发展方向,明确发展目标,落实好中医药事业发展政策,稳步推进重点工作开展。要进一步将医院的发展融入全区发展大局,发挥中医龙头作用,充实学科内涵,扎实推进中医医联体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平安医院建设,贯彻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落实立行立改的工作方式,同步推进医疗安全与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