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4-000068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我区开展出生医学证明工作现场督导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4-01 16:36

发布日期:2024-04-01 16:36

内容概述:

我区开展出生医学证明工作现场督导

为进一步加强对医院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的监管,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近日,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区产科质量管理办公室和产科专家对辖区各助产机构开展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现场督导。

在前期组织各机构自查整改基础上,本次督导结合各机构自查情况,围绕规章制度建立、空白证件申领和保存、证章及签发管理、废证管理等环节开展现场核验。实地查看证件保管设施是否符合“三铁两锁”规定,签发流程是否落实“证章分离”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区出生医学证明工作管理规范性。督导组现场重点强调,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在孕妇建档、入院、产科待产、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时把好身份核验关”,确保“人”“证”一致。

下一步,门头沟区将持续探索出生医学证明规范管理新模式,规范“人”“证”一致性验证,强化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控各个发放环节,切实保障孕产妇及新生儿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