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报_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_

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计生委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人员和收支情况,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石龙北路10号,邮编:102308,联系电话:010-60801936(兼传真),电子邮箱:mtgwsj@bjmtg.gov.cn)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15我单位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3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15年底,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组织,明确责任。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结合自身实际,对机构职责、工作办法、运行机制、工作程序、工作进度等做出了规定和要求。落实日常信息公开工作。按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及时更新工作。引导各科室自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贯彻有关法规,严格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严格依法开展工作,加强保密审查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单位2015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6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32%;法规文件类信息3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4.74%;规划计划类信息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21%;行政职责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业务动态类信息3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4.74%。
根据《条例》要求,凡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重要信息我们都要求主动公开。2015年,我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基本能够满足于广大群众的需求。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单位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以下工作。继续开展《条例》宣传工作,利用电子触摸屏、摆放纸制资料等形式,提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文件汇编供群众查阅;在网站设置“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广泛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便民服务上,政府招商引资大厅卫生局窗口为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受理点,制作了办公标识;明确了具体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公示了办公时间、电话、联系人及便民指南和各项工作制度;配备了电脑、电话、传真机、打印机、刻录机、复印机及文件柜、查阅桌椅等设施方便群众的多方需求。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我委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的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的依申请公开工作。全年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答复1项。此件为邮寄方式申请,信息内容涉及办理第二个子女的生育服务证人数,为“同意公开”项。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共3人,同比持平。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
(四)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五、咨询情况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我单位2015年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今后,我委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继续主动接受区政府的指导,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委办局有关信息公开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全面推进我委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不断丰富公开内容。通过各种形式,及时听取和广泛征求各科室、基层单位及群众的意见,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创新公开形式,力求使公开的信息更贴近公众、方便群众。
(二)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政府信息公开是连接政府与群众的重要桥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与群众沟通的重要途径,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信息公开促进依法办事,提高工作透明度、办事效率、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完善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制定合理的工作流程,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加强各科室之间的配合,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针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热点,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76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76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 网上申请数
4. 信函申请数
1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4.信息不存在数
5.非本机关掌握
6.申请内容不明确

附表三:咨询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现场咨询数
0
电话咨询数
0
网上咨询数
0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0
附表四:复议、诉讼、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表五:人员与支出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总额
0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总额
0
与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总额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3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