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

索 引 号:11J027/ZK-2022-000018

公开责任部门:区生态环境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四项举措助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1-30 09:21

发布日期: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四项举措助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四项举措助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

四项举措助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以全区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推进地区绿色高质量发展为指导,认真落实好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生态环保工作的各项要求,始终把企业发展痛点、群众办事难点、社会关注热点作为问题导向通过四项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加大“放”的力度。为全区污染小、风险低的建设项目豁免环评手续328个,备案238个,发放环评批复14(包括告知承诺件1件2021年建立执法正面清单,全区纳入执法正面清单企业共5扩大豁免范围,主动做好服务,深化“生态+营商”双优环境。

二是优化“管”的方式。完善智能执法和现场执法联动机制,实现违法线索互联许可信息互通,同时加大“双随机、一公开”力度,强化非现场检查手段应用。2021年,完成“双随机”抽查企业300余家,利用在线监控平台累计“非现场”巡查800余家次,使用无人机对百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2次。

提升“服”的实效。提高政务服务事项窗口服务质量,推动网络在线办理,简化申请材料,细化办事指南,为企业各类事项办理提供便捷服务。2021年共办理审批65件,其中,发放排污许可证40核发辐射许可证11多规合一平台77个,“三线一单”落地应用27,发放“服务包”办事指南200余份。

四是精准“治”的举措。推进汽车服务行业危险废物排查整治、医疗废物排查整治,分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精准实施流域水污染防治,规范生态环境监督执法。2021年固定源检查方面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万余人,检查点位9千个次查处各类环境违法问题114起共处罚金355.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