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

索 引 号:11J027/ZK-2022-000024

公开责任部门:区生态环境局

信息名称:关于北京多能赛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细胞技术研发实验室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2-08 16:05

发布日期:

内容概述:关于北京多能赛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细胞技术研发实验室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关于北京多能赛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细胞技术研发实验室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门环审字[2022]0001号                                                 签发人:冷  


关于北京多能赛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细胞技术研发实验室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北京多能赛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北京多能赛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细胞技术研发实验室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及相关材料收悉(项目编号:门环审20220002号)经审查,批复如下:

一、拟建项目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美安路7号院1号楼9层903室。项目租用德山大厦9层部分区域,建筑面积274m2,使用面积约170m2,其中实验室约100m2,新建百级洁净实验室20m2,万级洁净实验室49m2,购买设备约30台/套,建成两条细胞技术研发平台,可开展多种体细胞培养和活性成分研发,未来产出自有知识产权的细胞治疗基本工艺和技术。项目建成后设计年进行52批次研发实验。主要环境影响是运营期的废水、噪声、固体废物、废气等,在落实报告表中污染防治措施及本批复的要求后,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同意你单位按照环境影响报告表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环保措施进行建设。

二、项目建设与运行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废水:运营期废水执行北京市《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11/307-2013)。

2、噪声:运营期厂界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

3、固体废物:固体废物处置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2020年版)。生活垃圾的处置执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2020年5月1日起施行)及《北京市生活垃圾治理白皮书》中的相关规定。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执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9-2020)中的有关规定。危险废物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2013年修改单、《危险废物污染防治技术政策》、《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和《北京市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2020年9月1日实施)中的有关规定。实验室危险废物还应执行《实验室危险废物污染防治技术规范》(DB11T 1368-2016)的规定。

4、废气:运营期废气执行北京市《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11/501-2017)中相应要求。

、项目性质、规模、地点及环保措施发生重大变化,应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

、本项目竣工后尽快组织完成竣工环保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使用。

关于北京多能赛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细胞技术研发实验室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北京市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

                                         2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