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

索 引 号:11J027/ZK-2022-000035

公开责任部门:区生态环境局

信息名称:关于北京博爱一家动物医院有限公司动物医院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3-30 18:01

发布日期:

内容概述:关于北京博爱一家动物医院有限公司动物医院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关于北京博爱一家动物医院有限公司动物医院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门环审字[2022]0003号                   签发人:冷 飞

关于北京博爱一家动物医院有限公司动物医院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北京博爱一家动物医院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北京博爱一家动物医院有限公司动物医院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及相关材料收悉(项目编号:门环审20220007号)。经审查,批复如下:
    一、拟建项目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新城东街19号院5号楼1层5-4、5-5。建设内容:项目租用北京市门头沟区新城东街19号院5号楼1层5-4、5-5,建筑面积292.66 m2房屋,建设动物医院,从事开展动物美容洗浴、动物诊疗服务,主要诊疗科目为:动物疫病预防、诊疗、治疗、绝育手术服务。该医院具备从事动物颅腔、胸腔和腹腔手术能力。项目接待的动物全部为猫、狗类家庭宠物。预计项目年接待就诊动物约7000例(其中一般病症约4000例;手术病例2000例;美容等1000例)。项目主要环境影响是运营期的废水、噪声、固体废物、废气等。从生态环境保护角度分析,在全面落实该环境影响报告表和本批复提出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后,该项目不利生态环境影响能够得到减缓和控制。我局原则同意该环境影响报告表的环境影响评价总体结论和拟采取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二、项目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废水:诊疗废水经污水处理设备消毒后,与生活污水排入所在建筑集中防渗化粪池预处理,最终经市政污水管网进入门头沟区第二再生水厂。综合废水排放执行北京市《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11/307-2013)。
     2、噪声:运营期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相应限值。
     3、固体废物:生活垃圾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2020年版),以及《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2019年11月27日通过,2020年5月1日实施)。一般工业固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2020年版)《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及《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台账制定指南(试行)》(生态环境部公告2021年第82号)中的规定。对医疗废物的收集、贮存及委托转运,须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修改单和《医疗废物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380号令)等有关医疗废物的规定。
     4、废气:各污染物排放浓度执行北京市《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11/501-2017)中的规定。
    三、拟建项目主要污染物排放应满足本市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
    四、项目性质、规模、地点及环保措施发生重大变化,应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
    五、本项目竣工后尽快组织完成竣工环保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使用。


    建0003 北京博爱一家动物医院有限公司动物医院项目北京博爱一家动物医院有限公司动物医院项目-公示稿                                                                                           


                                                                  北京市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