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

北京市门头沟区环境保护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门头沟区环境保护局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后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图表。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北京市门头沟区环境保护局办公室,联系电话:69842681。

一、概述

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间我局开展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14年底,我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2014年环保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本着完善各类公开办事制度,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的原则,结合环保局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年初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会议,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研究《条例》、把《条例》的贯彻执行作为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机关的一项重大任务,作为施政的一项基本制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布署2014年环保局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调整了由主管领导任组长,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对本辖区环境保护服务信息公开工作负总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环境保护公共服务信息公开工作。

设立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室(即:办公室)。

由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本辖区环境保护公共服务信息公开工作,以及信息网络更新维护和政务公开网提供信息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局2014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7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8.68%;法规文件类信息3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6.45%;规划计划类信息2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3.36%;行政职责类信息1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1.21%;业务动态类信息1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0.27%。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了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室及大厅等位置上分别设置了指南与目录、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规定、公开意见箱等;在公众参与方面,公布了网上服务、查询、举报等全面的联系方式,实现了为民服务、反映问题和咨询的功能。并将属于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的电子版和保密审查单复印件交送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备案。指南、目录、公开信息等以纸质形式报送档案局和图书馆备案。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我局2014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件。

(二)答复情况

均已答复完成。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1人,于上年相同。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4年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5次,未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

2014年本机关对政府信息公开无减免收费情况。

(四)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2014年本机关无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五、咨询情况

2014年,本局未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本局无针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件,与上年相同。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们觉得环保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作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三是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需要进一步丰富,要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和丰富公开形式上探索新出路。今后将在市、区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继续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执行各项信息公开的有关《办法》,改进不足,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让人民群众满意。

八、说明与附表

(一)说明

统计期限: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统计范围:北京市门头沟区环境保护局范围内接待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07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107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1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5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互联网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5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5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1

        5.非本机关掌握

4

        6.申请内容不明确

0

附表三:咨询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现场咨询数

0

电话咨询数

0

网上咨询数

0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0

附表四:复议、诉讼、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表五:人员与支出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总额

0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总额

0

与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总额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1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1

北京市门头沟区环境保护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