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水务局

索 引 号:11J029/ZK-2021-000052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水务局

信息名称:水务局召开小型水库专业化管护和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13 10:18

发布日期:2021-09-13 10:18

内容概述:水务局召开小型水库专业化管护和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会

水务局召开小型水库专业化管护和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会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区2021年河长制任务清单相关工作任务,持续优化我区小型水库专业化管理水平,不断完善水闸、橡胶坝等水利工程设施运行管理标准化工作。9月9日下午,区水务局组织召开了小型水库专业化管护和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会。会议邀请了北京市永定河管理处斋堂水库管理所工作人员对水库运行管理工作中的重点工作、突出问题以及解决方案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雁翅镇、妙峰山镇分别对所管辖的小型水库专业化管护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区河湖事务中心对水闸运行管理标准化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区水务局传达了北京市水务局关于小型水库专业化管护工作相关部署和水利工程标准化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围绕水库、水闸运行管理工作中的“场区文明建设、人员行为规范、工程运行安全”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最后各运行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还就日常工作中的疑难问题与市级部门和区水务局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我区小型水库、水闸管理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市级专业管理单位的讲解发现自身管理水平与专业部门的管理水平差距还很大,日常管理工作能力还需要有较大的提高。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我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为保障我区水库、水闸等水利工程安全、可靠、高效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