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水务局

索 引 号:11J029/ZK-2023-000063

公开责任部门:区水务局

信息名称:周杨同志巡河 检查河湖安全保障及防汛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6-09 11:36

发布日期:2023-06-09 11:36

内容概述:周杨同志巡河 检查河湖安全保障及防汛工作

周杨同志巡河 检查河湖安全保障及防汛工作

6月6日,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杨同志检查河湖安全保障及防汛工作。沿永定河沿线实地查看了河道周边防溺水应急救援措施配备、宣传标语及警示牌设置、河湖环境管护、防汛备汛等工作落实情况,就持续提升河长制工作质量,加强河湖安全保障提出进一步要求。

周杨同志要求,一是现在正值汛期,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加大巡河力度,深入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整改到位。要配足配强水务应急处置力量,加大应急演练力度,进一步提升“四预”能力,确保平安度汛。二是暑期、假期来临,要持续加强防溺水工作,发挥好沿河摄像头作用,将巡河工作与防溺水工作有机结合,完善安全警示标识和应急救援设备,联合属地、学校大力开展“进社区、进学校”等一系列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三是针对夏季河道周边亲水市民人数增加、水生植物进入生长旺盛期的特点,要坚持常态化管理,加大河道、河岸巡查力度,增加保洁频次,全力保障河湖生态环境干净整洁。此外,积极与属地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打击查处涉水违法事件,打造良好的河湖水生态环境和水事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