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水务局

索 引 号:11J029/ZK-2024-000048

公开责任部门:区水务局

信息名称:区水务局全面推动创城工作落实落细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04 16:50

发布日期:2024-03-04 16:50

内容概述:

区水务局全面推动创城工作落实落细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区水务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抓细节、查问题、看成效、促提升,持续推进创城工作提质增效。

一、巡河道 绘就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对辖区内主要河道、主干道公路桥下重点位置进行不间断巡查,清理垃圾、渣土、漂浮物,建立专人包河段监管机制,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全方位清理水面垃圾,平均每天出动近200人,巡查车9辆,清运车4次,每天清理杂草和垃圾40余立方米;做好河道两岸设施的维护修缮,对破损的围网、步道、垃圾桶等进行了修复。同时,加强河道周边安全警示牌和信息公示牌维护,对发现的遮挡、脏污、乱贴小广告等情况立行立改。

二、查工地 营造干净文明施工环境

加强对工地的指导和检查,持续提升水务工程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和文明施工水平。将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救援培训相结合,增强从业人员的综合防范意识。组织施工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大力推进隐患排查治理,积极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共检查46次,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严格落实好工地建筑垃圾消纳和扬尘管控六个百分百等文明施工要求,提升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水平。打造安全卫生、整洁有序的水务工地。

三、清雨篦 焕发市容新貌展新颜

对管护范围内的排水设施、雨箅子进行网格分组,对照创城指标要求,建立动态问题台账,并时刻“回头看”。以“干净整洁,排水通畅”为目标,加大清理力度,有序开展维修或更换工作,解决排水设施破损或其他排水问题,清掏雨水管涵、雨污合流管涵,清理雨篦子、检查井,切实提高问题处理效率和质量,进一步完善排水基础设施。

下一步,区水务局将继续坚持“创城为民”理念,以更为坚决、更为有力、更为精准的举措,全力以赴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水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