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水务局

北京市门头沟区水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北京市门头沟区2013

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门头沟区水务局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http://www.bjmtg.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办公室,联系电话:69842049

一、概述

201311日至20131231日间我局开展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2名全职工作人员,9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政府信息受理室,并开辟了政府信息公开代理室。截至2013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我局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会议,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府信息清理工作办法(试行)》、《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施行<条例>》准备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把《条例》的贯彻执行作为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机关的一项重大任务,作为施政的一项基本制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专门成立由班子成员杨雪飞任组长,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对本辖区水务公共服务信息公开工作负总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水务公共服务信息公开工作。

设立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室(即:全程办事代理制受理室),局政府信息公开代理室(即:办公室);

分别指定专人负责本辖区水务公共服务信息公开工作,以及信息网络更新维护和政务公开网提供信息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我局2013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法规文件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规划计划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行政职责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业务动态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00%

(二)公开形式

对照上级要求,在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室、代理室及办公楼大厅等醒目位置上分别设置了指南与目录、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规定、公开意见箱等;在公众参与方面,公布了网上服务、查询、举报等全面的联系方式,实现了为民服务、反映问题和咨询的功能。并将属于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的电子版和保密审查单复印件交送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备案。指南、目录、公开信息等以纸质形式报送档案局和图书馆备案。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我局2013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二)答复情况

无答复情况。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情况

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共2人,兼职人员共9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3年我局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共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0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

2013年本机关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减免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四)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2013年我局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共计0元。

五、咨询情况

2013年,我局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0人次。

我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0次。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年。

2013年,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0件。

2013年,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诉案0件。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存在的不足

一是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三是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需要进一步丰富,要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和丰富公开形式上探索新出路。

22014年工作打算

2014年,我局将继续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接受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学习借鉴其他委办局有关信息公开的先进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加强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栏目内容建设。二是加强与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联系,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三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四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和督察督办工作力度,增强公开意识,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细化信息公开分类,畅通信息公开渠道。

八、说明与附表

(一)说明

包括对统计指标的说明,以及其他一些需要特殊说明的情况,如统计期限,统计范围等。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1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1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互联网申请数

4.信函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4.信息不存在数

        5.非本机关掌握

        6.申请内容不明确

附表三:咨询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现场咨询数

电话咨询数

网上咨询数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附表四:复议、诉讼、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附表五:人员与支出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总额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总额

与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总额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2

其中:1.全职人员数

2

2.兼职人员数

9

北京市门头沟区水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