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

索 引 号:11J030/ZK-2021-00016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

信息名称:区园林绿化局主动服务,走进企业开展行政审批政策"公开讲"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08-11 11:25

发布日期:2021-08-11 11:25

内容概述:区园林绿化局主动服务,走进企业开展行政审批政策"公开讲"活动

区园林绿化局主动服务,走进企业开展行政审批政策"公开讲"活动

活动以视频会的形式,围绕高速公路建设高频审批事项结合相关政策材料清单、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为中铁京西(北京)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做了重点解读。

在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工程中涉及的园林绿化审批事项主要有永久、临时占用林地以及林木采伐和移植。我局结合廉洁自律“七个一”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要求,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占用林地和林木伐移并联审批模式,同步申报,同步查验,并联审批,积极发挥基层林业站的战斗堡垒作用,由基层林业站一次性进行现场查验,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加快审批速度。截至目前,已累计办理230余件。

通过此次活动,持续助力企业在审批过程中少跑腿、少走弯路。下一步,我局将以企业和办事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企业开办流程,精简申报材料,优化服务措施,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