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

索 引 号:11J030/ZK-2021-000191

公开责任部门:区园林绿化局

信息名称:区园林绿化局组织开展新闻采写专题培训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29 09:03

发布日期:2021-11-29 09:03

内容概述:区园林绿化局组织开展新闻采写专题培训

区园林绿化局组织开展新闻采写专题培训

为提升园林绿化宣传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通讯员新闻采写能力,11月15日,区园林绿化局(区林长制办公室)特邀北京生态文化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绿化与生活》杂志总编辑黄建华就新闻采写开展专题培训,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王进亮同志主持。

黄建华《新闻采访与写作》为题,围绕怎样发现新闻、怎样做好采编、怎样写好新闻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还结合自身工作的经历,通过丰富的实例,生动讲授了新闻稿件六要素、注意事项和技术要点,最后黄建华总结归纳“只要用心,人人都能写出好新闻”。通过这次“营养丰富”的培训,激发了大家对园林绿化新闻写作的热情。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原来新闻采写也可以如此的“微视角、零距离”,将会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的特点,积极挖掘身边的新闻,用笔描绘好绿水青山门头沟。

    培训后,王进亮强调:一是要加强区园林绿化通讯员队伍建设,更好地提升我区园林绿化宣传质量;二是要加强信息联动,多方面、多维度地宣传我区园林绿化资源;三是要不断创新发展,挖掘新闻点,结合时代背景,讲好门头沟生态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