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

索 引 号:11J030/ZK-2022-000025

公开责任部门:区园林绿化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3-04 10:19

发布日期:2022-03-04 10:19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公众森林资源保护意识,加强护林防火宣传,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激发全社会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积极性,3月3日上午,在黑山公园,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联合区公园管理中心、区公安分局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苏海联、区公安分局森林公安大队大队长郑万建、区公园管理中心主任王进恺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活动。

围绕“关爱野生动植物,助力门头沟创森”、“森林防火全民参与,森林城市全民共建”的宣传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及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讲了保护森林资源的重大意义,加深了群众对野生动植物的了解,树立主动保护野生动植物和坚决拒食保护动物的意识,杜绝乱捕乱猎野生动物和滥采滥挖野生植物行为。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环保手提袋、海报、帽子、宣传手册等各类宣传品6000余份。宣传受众达1500余人次。

本次活动效果显著,对于激发全社会保护森林资源的积极性,增强公众野生动植物保护及护林防火意识,提升公众对门头沟区创森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度,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有着重要意义。下一步,园林绿化局在巩固完善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工作的同时,将继续做好栖息地巡查巡护、疫源疫病监测、人工繁育监管等各项相关工作,全方位促进我区生态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