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

索 引 号:11J030/ZK-2022-000037

公开责任部门:区园林绿化局

信息名称:区园林绿化局联合区人民检察院在王平镇举行“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揭牌仪式暨“检察园林携手共建 合力守护绿水青山”植树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4-22 13:50

发布日期:2022-04-22 13:50

内容概述:区园林绿化局联合区人民检察院在王平镇举行“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揭牌仪式暨“检察园林携手共建 合力守护绿水青山”植树活动

区园林绿化局联合区人民检察院在王平镇举行“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揭牌仪式暨“检察园林携手共建 合力守护绿水青山”植树活动

   4月11日,我局联合区人民检察院在王平镇举行“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揭牌仪式暨“检察园林携手共建 合力守护绿水青山”植树活动,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级林长闫俊瑛,局长、区林长制办公室主任周玉勤,王平镇党委书记、镇级林长王垚出席并为“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揭牌。有关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为北京市首个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兼具惩治、普法、警示、修复等功能,既是门头沟区“林长制+检察”的创新举措,也是门头沟园林绿化资源保护和发展的生动实践。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强与区检察院的沟通协作,探索建立更多集替代性修复、义务植树、绿地养护、生态公益普法宣传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生态修复基地,为门头沟区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和林长治的实现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