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

索 引 号:11J030/ZK-2022-000047

公开责任部门:区园林绿化局

信息名称:市园林绿化局领导黄三祥同志带队赴我区检查第一代美国白蛾防控情况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06 10:38

发布日期:2022-06-06 10:38

内容概述:市园林绿化局领导黄三祥同志带队赴我区检查第一代美国白蛾防控情况

市园林绿化局领导黄三祥同志带队赴我区检查第一代美国白蛾防控情况

    此次检查以工作汇报和实地检查的形式开展。检查组先是详细听取了我区2022年美国白蛾监测巡查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随后,一行人前往大峪街道和永定镇的两个区级测报点,现场查看美国白蛾诱捕器布设及诱捕情况。

    黄三祥同志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防控美国白蛾重要意义,层层压力传导,推进落实“谁经营、谁防治”、“谁管护、谁防治”的防治责任制度,进一步压实各级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用实际行动为中共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及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二是严格按照《北京市美国白蛾防治实施方案》要求,全面、定期的开展美国白蛾疫情调查,按照“查防一体”原则,充分发挥基层指导作用,切实降低虫口基数,突出综合治理,确保科学防控不扰民。同时,健全应急防控机制,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细化和完善防控应急预案基础上,持续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三是要通过“北京市园林绿化资源保护中心”公众号、宣传折页、线上培训、广播电视宣传报道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美国白蛾危害的严重性和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树立防控美国白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群众参与美国白蛾防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全面营造防控美国白蛾工作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