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

索 引 号:11J030/ZK-2022-000011

公开责任部门:区园林绿化局

信息名称:2022年门头沟区林业工作站(门头沟区林业调查队)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2-10 10:49

发布日期:2022-02-10 10:49

内容概述:2022年门头沟区林业工作站(门头沟区林业调查队)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门头沟区林业工作站(门头沟区林业调查队)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门头沟区林业工作站(北京市门头沟区林业调查队)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门头沟区林业工作站(北京市门头沟区林业调查队)为区园林绿化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科级,经费形式为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区林业工作站(区林业调查队)的主要职责是:协助编制园林绿化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承担集体生态林建设相关辅助性、事务性工作。协助开展林业重点工程的组织实施和技术指导,承担林业重点建设工程核查的辅助性工作。负责全区森林资源调查、统计和监测。协助做好破坏森林、林木和林地及野生动植物资源等案件的技术鉴定工作。负责各镇林业工作站的技术指导,开展对乡镇林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和技术交流。负责林果新技术、新品种的引进、实验、示范及推广。承担生态林管护的业务指导工作。负责林木种苗管理相关事务性工作。负责全区林业有害生物的监测、防治、检疫和预测预报工作。完成区园林绿化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门头沟区林业工作站(北京市门头沟区林业调查队)事业编制30人,实际28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法院聘任书记员、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0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确保我区山区生态公益林不出现林业有害生物灾害,保护森林资源和绿化造林成果,进一步加大无公害防治推广力度,使用对环境无污染,对人畜无毒害的药剂,促进森林及林分环境健康,完成我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任务的指标。

整合并更新国家级公益林区划落界成果与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数据库,国家级公益林必须在林地范围内,将非林地上的国家级公益林调出(非法占用国家级公益林地除外),修正国家级公益林落界有误边界。配合市园林绿化局对本区森林督查和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数据库与相关的材料进行复核,并按复核要求进行修改,完善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数据库。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1,344.00万元,比2021年1,382.96万元减少38.96万元,减少2.8%。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344.00万元,比2021年1,382.96万元减少38.96万元;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00万元,与2021年0.00万元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861.33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4.1%,比2021年810.31万元增加51.02万元,增长6.3%。

(二)项目支出预算482.67万元,比2021年572.65万元减少89.98万元,减少15.7%,减少原因:2021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项目年初预算为200.00万元,2022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项目年初预算为100.69万元,2022年无门头沟区天然林保护修复工作项目,因此项目预算总额减少。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2022年山区生态公益林生态效益促进发展机制森林健康经营项目(林保部分)经费。

(三)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00万元。

(四)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门头沟区林业工作站(北京市门头沟区林业调查队)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49万元,比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2.27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0.00万元,与2021年0.00万元持平,主要原因:本部门2022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0.09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0.07万元增加0.02万元,主要原因:2022年预算人数28人,比2021年预算人数23人增加,因此公务接待费增加。2022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5.4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数0.00万元,与2021年0.00万元持平,主要原因:本部门2022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5.40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7.68万元减少2.28万元,主要原因: 2022年财政调整车辆经费定额标准,标准为1.80万元/辆.年,2022年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因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门头沟区林业工作站(北京市门头沟区林业调查队)政府购买采购预算总额441.53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门头沟区林业工作站(北京市门头沟区林业调查队)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0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机关运行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市门头沟区林业工作站(北京市门头沟区林业调查队)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5个,占全部预算项目5个的10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482.67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0%。

(五)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情况

2022年山区生态公益林生态效益促进发展机制森林健康经营项目(林保部分)项目256.38万元:用于安排年度山区生态公益林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支出。

(六)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固定资产总额150.00万元,其中:房屋面积0平方米,0.00万元;汽车3辆,48.08万元;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0.00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森林资源管理:是对森林资源保护、培育、更新、利用等任务所进行的调查、组织、规划、控制、调节、检查及监督等方面所做出的具有决策性和有组织的活动。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门头沟区林业工作站(门头沟区林业调查队)部门预算报表

506003+2022年门头沟区林业工作站(门头沟区林业调查队)部门预算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