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

索 引 号:11J030/ZK-2022-000107

公开责任部门:区园林绿化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召开2023年古树名木保护工作专题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2-08 10:49

发布日期:2022-12-08 10:49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召开2023年古树名木保护工作专题会

门头沟区召开2023年古树名木保护工作专题会

2022年12月7日,副区长马强主持召开了门头沟2023年古树生境保护与文化挖掘项目专题会,会上听取了门头沟2023年古树生境保护与文化挖掘项目汇报。会议肯定了前期调查、古树生境保护选址分析及文化推广宣传方案。

会上,副区长马强同志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十四五”期间要进一步聚焦生态保护,在完成市级任务的基础上,加强古树名木生境保护探索,形成我区古树名木名录,做好我区古树名木文化推广宣传工作;二是结合“两寺一峰”5A景区创建工作,聚焦潭柘寺地区古树名木文化历史资源,加强古树文化挖掘宣传,突出文化提升,打造旅游看点;三是紧扣门头沟区古树名木规划,聚焦我区文化旅游发展需求,制定未来3年我区古树名木生境保护工作安排,明确时序,突出效果。

区园林绿化局、区文旅局、京西山水公司等单位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