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

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人员和收支情况,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月1日起,至2016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王贺,联系电话:69842575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16我局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3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一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

自《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府信息清理工作办法(实行)》发布以来,我局按照“办法”要求积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学习《条例》内容,成立保密审查小组开展信息清理工作。在随后的工作中,我局逐渐摸索经验,进一步完善了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录入工作、接待工作、审查工作等,对个岗位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截至2016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我局2016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10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小组严格进行保密审查制度,对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一律进行保密措施;对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所提出的信息,不予公开的,要规范受理和答复制度,严格按照流程进行。

(二)公开形式

信息公开工作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方便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对本机关属于应当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进行查询。因此做好宣传工作很关键,我局领导对此非常重视,安排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接待室;及时更新政府信息、更新目录;做好接待工作的准备,方便群众来访。

    三、我局2016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次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共3人,同上年相比,增加1人

(二)我局2016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三)我局2016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

(四)我局2016年无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五、咨询情况

2016年,我局共接受、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13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15人次,占总数的11.5%;电话咨询107人次,占总数的82.3%;网上咨询8人次,占总数的6.2%。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6年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工作制度有待健全。我局编制印发了一系列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编制等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进行了规范,但这些制度还需要在实际执行中不断进行调整和规范,进一步增强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制定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1、抓制度建设,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认真学习并深刻理解制度的规定和要求,并严格按制度办事,逐步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

2、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场所建设落实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结合我局实际,尽快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场所的建设,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3、抓好宣传工作。要认真做好《条例》的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人民群众了解《条例》、熟悉《条例》、使用《条例》。